首页 资讯 浙江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浙江 > 正文
 
分享到
 
 

浙江临海首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2019-10-13 15:49:5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陈耿 卢靖愉)“只需水与空气,产生的微纳米级气泡水就能解决生活里的清洗问题。”浙江省临海市首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日前收官。

  据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123个,国家级专家项目5个。其中,有50%以上的项目来自海外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且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含量,并与临海医药化工(新材料)、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等产业高度匹配。

  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王守国教授,带来了自己开发的“等离子体真空超硬镀膜装备导游系统”,可制备抗磨损良好、硬度极高、化学惰性优异的超硬涂层。在现场,他表示自己的研究成果高度契合台州的机械、模具、刀具和汽车行业,希望能与台州的企业广泛合作,解决国家急需的复合材料加工制造难题和需求。

  梦享古城,智创未来。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经34天,经过项目初审和苏州、武汉、海外、深圳四场分赛的激烈角逐,专家组最终评选出了19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最后的比拼。

  最终,鹏云网络陈靓博士的“完全自主可控的海量数据存储系统”项目和光蓝科技吴东方博士的“分布式无源在线智能监测系统项目”评为一等奖,现场获得5万元奖金(税前),待项目在临海落地,还可享受“500精英计划”B类最高3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助。仪式后,获得大赛一、二等奖的5个项目,与该市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活动致辞中谈及,举办此次大赛是深入贯彻“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临海将突出人才优先发展,加快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建强产业创新平台,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推进人才服务“一件事”改革等。(完)
 
 
 
上一篇:塑模产业百企千商齐聚浙江 擘画“塑料制品王国”新蓝图
下一篇:助力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 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杭州临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成果”向“经济”转化
杭州临安小城镇环境综
浙江金华锚定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浙江金华锚定现代化都
孝义文化薪火传承 浦江郑义门为百名学子举办送学礼
孝义文化薪火传承 浦江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