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浙江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 > 正文
 
分享到
 
 

杭师大“小鲤鱼”助教小分队:执子之手,欢乐成长

2023-07-13 21:51:45    来源:    作者:
 

  2023年7月3日——7月9日,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新闻中心的“小鲤鱼”助教小分队,利用暑假时间在杭州海创社区开展以“播下科技的种子,萌发创新的花朵”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借此展开对学龄儿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的调查,并通过科学实验与实践活动,激发孩子们对于科技、数学方面的兴趣,为我国创新型人才培养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该校2021级的学生王俏凤是此次助教小分队的成员之一,她表示:“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自己能够有一天成为一个老师,站在黑板前面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因此在高考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师范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渴望能够真正站上讲台进行授课实践、获取直接经验,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为我提供了这样宝贵的机会。”此次授课活动使得助教小分队的成员走进课堂,将学校所学专业知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运用,从而加深了对课堂的理解,提高自身的示范教学技能。在帮助学龄儿童认清自我价值的同时,助教小分队的成员也能够认清自我,强化自身责任和使命的意识,获得更为充足的学习、工作动力。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中,“小鲤鱼”助教小分队以多样化、生动化的方式进行教学,秉承着因地制宜、综合培养、多元特色、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原则进行精心设计,力求使较为复杂的数学、科技知识以学龄儿童可以接受的形式出现,呈现一个完美课堂。授课时间虽然短暂,但海创社区参与授课活动的学龄儿童都展现出了对理科更为浓厚的兴趣。“在暑期对学龄儿童开展这样的教育教学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有助于提高孩子对数学、科学的兴趣和理解能力,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社区的家长都称赞不已!”海创社区与杭师大数学学院“小鲤鱼”助教小分队联系的负责人叶佳丽如是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的社会实践指引着这群师范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提前收获了身为人师的体验和经历,它是一种学校学习的补充和延伸,也是一种更为广泛的学习。在这里,“小鲤鱼”助教小分队的成员和参加活动的社区儿童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欢笑,共同留恋。助教小队,不说再见!执子之手,欢乐成长!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杭州临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成果”向“经济”转化
杭州临安小城镇环境综
浙江金华锚定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浙江金华锚定现代化都
孝义文化薪火传承 浦江郑义门为百名学子举办送学礼
孝义文化薪火传承 浦江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